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珠江口宜居灣區建設重點行動計劃研究」第二階段公眾參與展開
******************************

  規劃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展開為期三個月的「環珠江口宜居灣區建設重點行動計劃研究」第二階段公眾參與,並公布經修訂後的研究建議,供公眾人士進一步討論及提出意見。

  研究由香港、廣東和澳門三方政府於二○一○年四月共同展開,目的是為三地政府提供一個協商溝通平台,共同探討如何促進「環珠江口灣區」(下稱「灣區」)成為大珠三角區域內一個既有優質生活、又有蓬勃經濟發展的核心地區,並就此願景提出原則性和方向性的建議,供三方各自進行規劃時作參考。

  規劃署發言人說︰「香港、廣東和澳門無論在地理環境以至經濟社會關係均十分密切,有需要在如何改善整體生活環境方面加強合作和交流,本研究可以為粵港澳三方提供一個協調和溝通的平台進行這方面的工作。」

  發言人續說:「由於三地各有不同的行政體制,本研究提出的建議主要是原則性和方向性,為三地政府在制定政策和相關措施時提供參考,三地政府須因應各自的情況,遵從各自的既定機制及法規,策劃適用於本身的計劃。」

  研究的匯總報告、摘要和上一階段公眾參與報告已上載於研究網站 (www.prdbay.com/ft/home.asp),供公眾閱覽。當局會於二○一四年四月舉行公眾論壇,讓市民就研究建議作進一步討論,詳情容後公布。市民亦可於四月三十日前透過以下渠道發表意見︰

電郵:sppd@pland.gov.hk
傳真:2868 4497
郵寄: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6樓規劃署策略規劃組



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