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十二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前任律政司政務專員何淑兒將於二○一二年七月十六日出任運輸署署長;

(二)前任食物及壎竻蔑か筑悛齱]食物)蔡潔如將於二○一二年七月十六日出任行政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年後退休的麥綺明;以及

(三)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麥靖宇將於二○一二年七月十六日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八年後退休的關錫寧。

  對於有關政務職系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麥綺明和關錫寧,鄧國威表示:「兩位官員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並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麥綺明在出任行政署長期間,有效地領導下屬協調政府在立法會的事務,並與外國領事團保持密切的溝通。她熱誠投入,在添馬艦發展工程的規劃和落實方面盡心竭力,確保工程在計劃的時間內完成。」

  「關錫寧在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期間,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下爭取進一步開放和便利措施,為香港的產品和服務進入內地市場提供更有利的待遇,貢獻良多。在她的領導之下,眾多支援中小企業發展的新措施得以推行。」

  「我們謹祝兩位同事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五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麥綺明
---

  麥綺明現年五十四歲,於一九八一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麥綺明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前地政署(後改稱屋宇地政署)、前行政科、前政務總署、前運輸科、前經濟科及前貿易署。她於一九九七年一月至二○○○年八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長,並於二○○○年十月至二○○七年十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副局長(後改稱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她於二○○七年十月出任行政署長至今。

關錫寧
---

  關錫寧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四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並於一九七九年十月轉職政務職系,她於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關錫寧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經濟科、前財政科、前金融科及前貿易署。她於一九九四年五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副經濟司(後改稱經濟局副局長),二○○一年八月至二○○六年五月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並於二○○六年六月至二○○九年七月出任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她於二○○九年八月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至今。

何淑兒
---

  何淑兒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何淑兒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市政事務署、前運輸科、前兩局及行政科、前地政署(後改稱屋宇地政署)、前地政工務科、前金融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政務科及司法機構。她於一九九九年七月至二○○三年十月出任財經事務局副局長(後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於二○○三年十月至二○○四年七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福利),並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十一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壎矷^。她於二○○六年十一月至二○一二年四月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

蔡潔如
---

  蔡潔如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蔡潔如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前銓敘科、前工業署、政府新聞處及前運輸局。她於二○○一年八月至二○○四年十一月出任粵港合作統籌小組組長,於二○○四年十一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並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她於二○○九年八月至二○一二年六月出任食物及壎竻蔑か筑悛齱]食物)。

麥靖宇
---

  麥靖宇現年五十六歲。他於一九八六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麥靖宇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前財政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前工商科(後改稱工商局)及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他於二○○○年四月至二○○三年四月出任工商局副局長(後改稱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工商)),二○○三年四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長,並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年四月出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他於二○一○年四月至二○一二年六月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