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出席香港演藝學院第26屆畢業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今日大家很關心新班子上場,是嗎?我也向大家說兩句。第四屆特區政府的新班子當中都有十多位主要官員,超過一半已經有在政府服務的經驗,或者在行政會議服務過。其他新加入政府的成員,知悉他們在自己的專業和工作範疇有多年的工作經驗,所以我們現屆同事都祝願這個班子工作可以順利開展,亦可以利用他們數十年的工作經驗和熱誠來服務香港市民。

記者:你預計新班子上場會遇上甚麼困難?

政務司司長:我相信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五年任期內,新班子的同事要做多方面的工作,要努力推動社會、經濟、民生的政策,因為國際經濟環境其實並不太理想,還有香港多年來的貧富差距問題等社會現象,我們仍然需要努力推動政策,才可以應付市民的訴求。在未來新的五年,我們需要落實普選行政長官,所以政治的議題依然是一個重要的議題,但我對新班子的熱誠、他們願意服務香港的信心和能力,都是有信心的。

記者:對新政務司司長有甚麼寄語?

政務司司長:我以前也說過,其實我們在香港做公務人員,一定要努力不懈,不可放棄,亦需要對時局的判斷做得很仔細及全面,在立法會內外是否有足夠的支持,通過我們所提出的法案、議案及政策,審時度勢,以及工作要做得既全面和細緻是必須的。多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