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主要官員任命公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九月三十日)表示,中央人民政府今日早上宣布,免去唐英年作為特區政務司司長的職務;同時已接納行政長官的建議,任命林瑞麟為政務司司長,譚志源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曾蔭權說:「林瑞麟的政務經驗豐富,不但有幾十年公務歷練,擔任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亦已接近十年,期間處理過不少困難且非常重要的議題,包括爭取普選時間表,確定特區可於二○一七年普選特首,和二○二○年全面普選立法會,以及推動二○一二年兩個選舉制度向前邁進。」

  「在推動特區與內地合作方面,林瑞麟亦取得了許多突破,確立了香港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中發揮重要的作用和角色,他亦促成粵港合作長足發展。」

  「林先生有決心、有毅力、有團隊精神,而且心思慎密,有極強的統籌能力。在未來數個月,他將會幫助我督導和協調各政策局,做好在即將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點政策工作。他會協助我做好與下屆政府的交接工作。」

  林瑞麟會以政務司司長的身份,出任「西九文化管理局」和「關愛基金」等主要機構和委員會的主席。

  對於接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譚志源,曾蔭權表示,譚志源曾經擔任該局副局長和政務主任多年,絕對是駕輕就熟。

  「他不但能幹,而且有卓越的人際關係。過去兩年,他作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不但能幫助我處理日常公務,更加強了政府與主要黨派和各界人士的積極互動,在不少爭議事件之中都能協調各方達成共識。」

  「譚局長會負責籌備即將進行的幾場重要選舉,這幾場選舉將會為香港邁向全面普選,奠下穩固的基石。他亦會加緊推動特區與內地在不同領域的合作。這兩項任務對香港長遠的發展,影響深遠、意義重大。」

  至於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的空缺,會由梁卓偉教授接任。

  曾蔭權說︰「梁卓偉教授作為食物及壎竻蔑ぃ蔽齱A表現出眾,有目共睹。過去兩年,他以實際工作證明了自己是優秀的政治人才,與政府內外的持份者建立了良好的關係。相信他在新的崗位,會有很好的發揮和貢獻。」

  行政長官L調,三位新任命官員具有共通點,都是忠誠能幹,對服務香港充滿熱誠,面對挑戰皆能夠迎難而上。行政長官並重申他和整個政治任命團隊必定會在餘下任期為市民的福祉努力不懈。

  行政長官再次衷心感謝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長久以來盡心盡力服務社會,祝願他今後順心、順意。

 
以下為三位新任命官員的個人簡歷:

林瑞麟

  林瑞麟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七八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務主任職系,於一九九八年晉升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再於二○○一年晉升局長級官員。

  林瑞麟曾服務多個政府部門,近年先後出任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副憲制事務司、交接儀式統籌處處長、律政司政務專員,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統籌專員。

  林瑞麟於二○○二年七月至二○○七年六月獲任命為特區政府第二屆政府政制事務局局長。二○○七年七月再獲任命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至今。


譚志源

  譚志源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七年加入政府政務職系,於二○○七年晉升首長級乙級政務官。任職公務員期間,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民政事務局、中央政策組、前政制事務局、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行政長官辦公室、駐日內瓦經貿辦事處及政府新聞處。

  譚志源於二○○八年中獲委任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正式加入政府政治任命團隊。自二○○九年八月起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梁卓偉教授

  梁教授現年三十八歲,自二○○八年起出任食物及壎竻蔑ぃ蔽齱C在加入特區政府問責團隊之前,梁教授於一九九九年至二○○八年期間曾出任香港大學公共壎秅峈懋|醫學教授。他的研究和教學工作專注於香港特區、內地和東亞地區內具深遠影響的公共壎芺疰D。

  梁教授是香港社會醫學學院前任副院長及公共壎苂敺ДM科學監,曾擔任多個國家及國際組織包括世界壎芠梒握峊@界銀行的顧問。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