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訪「創業展才能」計劃社企(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到訪一間獲「創業展才能」計劃資助的餐飲社會企業,以了解「創業展才能」計劃如何成功為殘疾人士創造就業機會。

  該間設於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新主樓的Café 330,由新生精神復康會開設,是該會在「創業展才能」計劃下現時營運中的五個社會企業項目之一。張建宗聽取該會行政總裁游秀慧介紹咖啡館運作時,讚揚該會是營辦社企的先驅,多年來為其他機構提供很多成功經驗。

  「創業展才能」計劃由社會福利署在二○○一年撥款設立,目的是以市場導向為主的方式,直接為殘疾人士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創業展才能」計劃透過向非政府機構提供一筆最高可達200萬元的起動基金,協助有關機構開設小型業務,條件是殘疾人士僱員所佔比例須不少於該業務受薪僱員總數的50%。

  張建宗指出「創業展才能」計劃自設立以來,已向非政府機構批出約共4,100萬元資助款額,獲協助成立的業務共66項,包括清潔、麵包工場、生態旅遊、膳食服務、汽車美容、流動按摩、零售店鋪、蔬果批發及加工和旅遊服務等,歷年來為超過1 500位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他說:「『創業展才能』計劃一共為殘疾人士提供超過520個職位,目前在計劃下營運中的業務有54項。這顯示出大部分項目獲得種籽基金支持而起動後,都能持續營運,從而為殘疾人士提供真正的就業機會。」

  他今日參觀Café 330時,與多位員工交談,聽取他們分享健全和康復員工如何在氣氛融洽的工作環境下,合作無間地為顧客提供服務。他亦很高興成為了他們的顧客。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