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劉吳惠蘭辭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四月八日)發表以下聲明:

  「我於三月十六日感到身體不適,當天入院檢查。經診斷後,於三月二十二日接受外科手術,成功切除結腸腫瘤。身體康復有賴及感激瑪麗醫院醫生及所有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

  由於未來一段時間需作跟進治療及調理身體,或多或少會影響我履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港及出外的所有職務,因此決定並於四月八日向行政長官辭任局長一職。呈辭無疑是基於個人健康的考慮,但我深信亦是符合公眾利益及負責任的決定。

  我感謝中央政府及行政長官的任用,並在工作上給予我的指導和支持。再者,能夠以公共服務為終身職業,及能與出色優秀的香港公務員隊伍並肩服務市民、服務香港,是我畢生的光榮。感謝同事及問責團隊給予我的幫助及支持。更想借此機會對議員、工商業界、學界、內地部委及中央駐港機構和所有的工作夥伴團體給予我局工作的支持及協作,表達衷心謝意。給予我個人的友誼,更會銘記於心。」



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