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康復諮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宣布委任康復諮詢委員會新一屆主席及五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現任副主席及十二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新主席許宗盛是一位律師,他自二○○四年起出任康復諮詢委員會委員,二○○六年起出任康復諮詢委員會轄下就業小組委員會主席,他亦是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委員。

  五名新成員是溫麗友、陳錦元、李遠大、馬盧金華和俞斌。

  溫麗友是前新生精神康復會行政總裁,現為世界心理壎芩p盟候任會長,亦是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社會工作訓練及人力策劃諮詢委員會和醫務委員會成員。

  陳錦元是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副主席、康復諮詢委員會轄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和多個有關無障礙運輸和通道的政府諮詢委員會委員。

  李遠大是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主席,亦是香港復康聯會管理委員會委員和西貢區多個康復服務委員會委員。

  馬盧金華任職人力資源總經理,亦是康復諮詢委員會轄下就業小組委員會和勞工顧問委員會轄下職業安全及健康委員會委員。

  俞斌是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執行委員,亦是電訊服務用戶及消費者諮詢委員會委員。

  同時,李文俊獲再度委任為副主席,而陳智軒教授、張德喜、林國基醫生、李樹榮博士、李香江、莫儉榮、吳守基、吳慧芬、龐愛蘭、蘇麗珍、鄧兆華教授、謝明浩等十二名成員亦獲再度委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他說:「許宗盛先生在康復和社會福利服務方面經驗豐富,對康復諮詢委員會的運作亦十分熟識,我深信在許先生的領導和各委員的全力支持下,康復諮詢委員會將繼續就康復政策和服務的發展提供寶貴的意見,並與政府、康復界和各界人士攜手合作,進一步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精神和核心價值。」

  張建宗亦特別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郭鍵勳和委員葉國忠、李嘉耀、楊國琦和崔碧珊過去多年積極參與康復諮詢委員會的工作。他說:「郭主席和各位即將離任的委員在任內提出不少具前瞻性和建設性的意見,並協助訂定二○○七年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為進一步推展康復服務定下策略性發展方向,建樹良多。」

  康復諮詢委員會在一九七七年成立,一直是政府在殘疾人士福祉、康復政策的發展與實施,和康復服務等範疇的主要諮詢組織。隨蚆p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於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生效,康復諮詢委員會亦協助政府推廣《殘疾人權利公約》和監察其在香港實行的情況。

  由二○一○年一月一日起,康復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許宗盛


副主席
---
李文俊


委員
--
陳智軒教授
陳肖齡
陳錦元
陳榮亮博士
張德喜
林國基醫生
李樹榮博士
李香江
李嘉輝
李遠大
馬逢國
馬盧金華
莫儉榮
吳守基
吳慧芬
龐愛蘭
蘇麗珍
鄧兆華教授
謝明浩
溫麗友
俞斌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