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七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運輸署署長黃志光將於二○○九年八月十七日出任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

(二)工業貿易署署長黎以德將於二○○九年八月十七日出任運輸署署長;

(三)前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關錫寧將於二○○九年八月十七日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

(四)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張少卿將於二○○九年八月十七日出任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

(五)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王榮珍將於二○○九年九月十四日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二年後退休的陳育德;

(六)保險業監理專員張雲正將於二○○九年九月十四日出任郵政署署長;

(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蔡淑嫻將於二○○九年九月十四日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以及

(八)行政長官副私人秘書李百全將於二○○九年九月七日出任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他們擁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以及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隊伍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陳育德,俞宗怡表示:「陳先生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他在過往三十二年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他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期間,積極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從而確保香港成為以知識為本的經濟體系,繼續處於領先地位。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九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陳育德
---

  陳育德現年五十八歲,於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陳育德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社會事務科、前市政事務署(後改稱市政總署)、前民政署、地政總署、前政務總署、前運輸科、前保安科及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他於二○○二年十二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食物及環境壎矷^,並於二○○六年七月至二○○七年十一月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陳育德於二○○七年十一月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至今。

黃志光
---

  黃志光現年五十四歲,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黃志光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政科、前銓贗魽B前市政總署、前政務總署、前壎芮盓Q科、前文康廣播科、前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前工商科、保險業監理處及借調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他於二○○一年七月至二○○四年六月出任資訊科技署署長,並於二○○四年七月至二○○五年一月出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於二○○五年六月出任運輸署署長至今。

黎以德
---

  黎以德現年四十八歲,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黎以德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政科,前工商科,地政總署,前財政科、前政務總署、前經濟科、前憲制事務科及前教育統籌局。他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三年三月出任工業貿易署副署長,並於二○○三年三月至二○○六年十二月出任政制事務局副秘書長。黎以德於二○○七年一月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至今。

關錫寧
---

  關錫寧現年五十六歲,於一九七四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並於一九七九年十月轉職政務職系。關錫寧於二○○○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關錫寧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經濟科、前財政科、前金融科及前貿易署。她於一九九四年五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副經濟司(後改稱經濟局副局長),二○○一年八月至二○○六年五月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並於二○○六年六月至二○○九年七月出任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

張少卿
---

  張少卿現年五十歲,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張少卿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銓贗魽B前保安科、前醫務壎芵p、前工商科、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借調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秘書處、前工商局及保安局。她於二○○二年一月至二○○三年十一月出任規劃地政局副局長(後改稱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並於二○○三年十二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保安局副秘書長。張少卿於二○○七年七月出任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至今。

王榮珍
---

  王榮珍現年五十二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王榮珍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行政科、前銓贗魽]後改稱公務員事務局)、前政務總署、社會福利署、房屋署、前經濟科、前副布政司辦公室、前區域市政總署、廉政公署、前市政總署、食物環境壎芵p及前教育統籌局。她於二○○二年四月至二○○四年十月出任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並於二○○四年十月至二○○六年一月出任世界貿易組織第六次部長級會議統籌辦事處總監。王榮珍於二○○六年六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工務)(後改稱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至今。

張雲正
---

  張雲正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三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六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張雲正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前銓贗魽B前壎芮盓Q科、前交接儀式統籌處及房屋署。他於一九九八年八月至二○○一年十月出任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並於二○○一年十月至二○○六年六月出任工務局副局長(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工務))。張雲正於二○○六年七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至今。

蔡淑嫻
---

  蔡淑嫻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六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六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

  蔡淑嫻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銓贗魽B前壎芮盓Q科、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前工業署及前環境食物局。她於二○○三年十一月至二○○七年三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並於二○○七年七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至今。

李百全
---

  李百全現年四十一歲,於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丙級政務官。

  李百全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憲制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公務員事務科、壎芵p、保安局、前教育統籌局及前教育署。他於二○○三年八月至二○○五年十月出任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五年十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庫務)。李百全於二○○六年四月出任行政長官副私人秘書至今。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