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四川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七月五日)在四川視察綿茂公路工程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 你好!大家都辛苦了。首先我們要感謝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在上星期五通過了第三階段的三十億撥款。通過後我們可將整個災後重建香港援建的項目,抓緊時間落實,盡快上馬,令災民能夠盡快可以得益。

  今日我們到過了幾處地方,首先我們到過水磨,看過水磨中學,我們與佛山市大家共同出資去重建。這個水磨中學會有二千四百名學生左右,將會是很高層次的學校。我們在那兒跟進了監理報告內一些工程不達標的情況。主管部門說是透過他們的監理程序(發現),已經修補好,亦說過他們對質量的要求十分之嚴謹,每完成一個階段必須通過監理報告之後,才可以做下一個階段。所以我們亦認為他們處事認真。

  剛才我們亦到過漢旺,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今次地震基本上把整個鎮移平。其實這地方也和香港有些淵源,就是香港的消防隊,到這裡協助救援時是到漢旺協助救援的。他們做了很多工作,相信大家都十分清楚,我在些不再重覆。

  我們現時站著的位置,就是將來我們會援建的綿茂公路。為何我們會專程來看綿茂公路?因為繼省道303後,這條公路是一條十分重要的基建公路。一方面是條生命線,上次地震後,基本上很多地方,如阿壩州那地方,在那條路損壞之後,就沒有路可以進去了。所以說這是一條生命線。第二,這亦是一條經濟線,對於開發經濟發展方面,有一個很大的作用。第三,這條路工程複雜性很高,不只地形崎嶇,再加上是跨越兩條fault(斷裂),對於工程上的要求十分高。我有信心,我們的工程部門有專家知識,能協助他們建好這條路。

  最後,我們今日在漢旺鎮那裡看了一間小學,是我們援建項目。這小學將有一千五百名小學生,剛才校長很投入,很熱心,很高興該校能在明年八月建成。換句話說,九月開學時,學生可到新校舍。我們亦會建一座醫院,亦是在德陽市異地重建,我們的工作在進行中,多謝。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