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赴川考察訪問(附圖/短片)
******************

  今日(七月五日),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率特區代表團一行,前往四川汶川縣和德陽市多個地點,考察香港特區在當地援建項目的最新情況。

  特區代表團於早上抵達汶川縣水磨鎮,參觀了香港特區與廣東省佛山市合作援建的水磨中學。相關工程由佛山市負責設計與建造,港方負責出資建造部分供初中部使用的教學樓和宿舍等設施。預計工程可在今年八月基本完成,趕及讓現時分散在不同省市就讀的災區學生能返回家鄉,於新的學年在重建的校舍上課。施工單位負責人向唐英年強調,將嚴格執行關於質量的規定,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工程質量符合標準。

  午後,代表團前赴綿竹市漢旺鎮,參觀老城區原址,實地了解地震所造成的破壞和影響。唐英年一行參觀了香港消防救援隊曾參與災後緊急搜救的鎮政府辦公大樓。當地官員詳細講述了震後緊急救援的情況,以及當地恢復重建方面的計劃和進展。特區政府將協助援建從漢旺遷往德陽的東汽小學和東汽醫院。

  代表團接茖儦F綿竹市綿茂公路的入口處,聽取當地官員介紹特區第三階段重點項目之一的綿茂公路,並了解地震對現有通道造成的破壞,以及周邊山體崩塌、滑坡、和河道阻塞等情況。援建工程除了重建部分遭地震嚴重破壞的現行通道外,還會貫通德陽市和阿壩州兩個極重災區,有助解決現時兩地因大山阻隔而相鄰不相通,需長途翻越山嶺繞行的問題。

  代表團其後考察了德陽市第一小學,以及位於德陽市旌陽區的袁家小學。德陽市第一小學部分校舍的維修加固工程正在施工,主體工程亦會盡快展開。袁家小學是九龍西區扶輪社聯同香港工程界社促會,以香港特區援建基金撥款和公敵w款而推行的援建項目。學校現正進行主體工程的建設。在整個項目的推行過程中,從設計到施工和監督管理各方面,香港工程界社促會的專業人員都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

  隨同考察的香港特區官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和常任秘書長羅智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麥齊光,以及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

  唐英年一行將於明日(七月六日)與四川省政府進行工作會議,並出席特區第三階段援建工作意向書簽署儀式。代表團將於明日返港。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