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響應活動日誌」明日可供索取(附圖)
*****************************

  一本色彩繽紛、載列超過三百五十項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東亞運)響應活動的日誌將於明日(六月二十九日)派發,供市民索閱。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今早(六月二十八日)在主持2009奧運歡樂跑開幕禮時宣布「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響應活動日誌」將於明日開始派發,她呼籲全港市民積極參與這些活動,以示對東亞運的支持。

  尤曾家麗表示,為鼓勵市民積極投入參與,營造全城迎東亞運的熱烈氣氛,特別印製了「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響應活動日誌」,向市民推介於今年下半年舉行逾三百五十項的社區和體育活動,希望他們踴躍參加。

  活動日誌設計精美,以東亞運吉祥物「東仔」和「亞妹」所展示的二十三項比賽項目為點綴。日誌除了預告東亞運個別運動比賽項目的日期和地點外,並載列了由今年七月至十二月為響應東亞運而舉辦的各項活動。這些活動種類繁多,包括體育活動、嘉年華會、展覽、講座和文化表演等,由民政事務總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東亞運動會(香港)有限公司、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各體育總會,各區區議會以及各地區和體育組織主辦。

  日誌載有各項活動的日期、時間、地點、主辦機構名稱、查詢電話和相關網站,方便市民選擇參加合適的活動。

其中一些主要活動包括:

- 直擊香港運動員備戰東亞運「專項運動剖析暨精英運動員示範及與眾同樂」,活動由港協暨奧委會主辦,於七月六至九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

- 「全民健身迎東亞」,由康文署舉辦,於八月八日在全港十八區舉行。自本年六月一日起,已先後在康文署場地向市民推介東亞活力操,而「全民健身迎東亞」將會是進一步推廣東亞活力操的亮點節日,同時響應國家的全民健身日;

- 八月二十九日舉辦的火炬接力傳遞活動,慶祝東亞運的一百日倒數。活動由東亞運動會(香港)有限公司和康文署合辦;

- 分別在十二月五日和十三日舉行的東亞運動會開幕和閉幕典禮。

「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響應活動日誌」將由明日起在康文署各康樂事務辦事處和轄下場地,以及各民政事務處派發、歡迎市民索取。

  該日誌亦上載於康文署網站< www.lcsd.gov.hk >及2009東亞運動會網站< www.2009eastasiangames.hk >。

  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將於今年十二月五日至十三日在香港舉行,是本港首次舉辦的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匯聚九個東亞國家/地區逾三千名體壇精英競逐二十三個比賽項目共二百八十一面金牌,運動項目和獎牌數目均為歷屆之冠。



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