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上海世博會香港推廣周」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二日)上午出席「上海世博會香港推廣周」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郭莉副主任、尊敬的楊雄副市長、各位嘉賓、各位傳媒的朋友:

  早上好。很高興在秋風送爽的星期天上午,出席上海世博香港推廣周開幕禮。

  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上海世博會將於二○一○年五月至十月在上海舉行。這是繼二○○八年北京奧運會後,在我國主辦的另一項國際盛事,也將是世界共同參與的另一個嘉年華會。

  當前金融海嘯席捲全球,未來幾年世界經濟發展面對嚴峻挑戰。在這個時候,我們更需要這樣一項振奮人心的盛事,提倡四海同舟的精神,堅定我們一起克服困難的信心。

  香港很珍惜參與上海世博會的機會。目前,香港館和大會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部分的籌備工作,正在密鑼緊鼓地進行中。我們會充分利用世博會這個平台,向世界展示香港的城市魅力和優質生活,推廣創意產業;同時,也向其他國家和地區借鑒先進的經驗。

  經過幾年來的精心策劃和紮實工作,上海世博會的籌備工作取得了階段性的進展。現在距離世博會開幕還有一年半的時間,上海世博局在香港主辦推廣周,意義重大,讓香港市民更深入了解上海世博會,早作準備,在二○一○年到上海參觀世博會。

  香港推廣周安排了系列活動,頭炮就是我們今天揭開帷幕的「走進世博會-中國二○一○年上海世博會暨世博會回顧展覽」。展覽內容豐富,回顧世博會的歷史和中國申辦的過程,介紹上海世博的場地規劃和籌備進程,預覽香港館和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部分的展覽主題。

  這項活動選在原中區警署建築群,更有特殊的意義。上海世博會其中一個重點是保護文化遺產。我們現在身處的這組建築群,正是我們需要珍惜和保護的香港文化遺產,也是考驗我們如何為歷史建築注入活水、注入生命的一個好案例。

  最後,借今天的機會,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對上海世博局和有關機構為香港參與世博會所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協助,表示衷心的感謝。並預祝上海世博會香港推廣周圓滿成功。謝謝!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