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第三屆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
****************

  民政事務局今日(五月十九日)公布,委任羅行堂(羅家英)、巫雨田(新劍郎)、劉惠鳴、陳志輝教授、余少華教授、吳鳳平博士、李漢光、劉金燿及蔡婉玲共九人為第三屆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會)新成員,並委任周振基博士連任第三屆委員會的主席,及再度委任十四名現任委員。

  新一屆委員會的任期為兩年,由二○○八年五月一日至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期望新一屆委員會能促進政府與粵劇界之間的溝通,並繼續就推廣、保存、研究及發展粵劇向政府提供意見,以及跟進上屆委員會已展開討論的項目,包括油麻地戲曲活動中心改建工程、高山劇場加建新翼計劃、粵劇承傳計劃,及在大專院校、中及小學推廣粵劇等。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新一屆委員的名單如下:

主席
──
周振基博士

委員
──
陳志輝教授
鄒燦林
蔡婉玲
葉世雄
劉金燿
劉惠鳴
羅行堂(羅家英)
梁漢威
李漢光
巫雨田(新劍郎)
吳鳳平博士
司徒旭(龍貫天)
施鳳玲
杜韋秀明
尹飛燕
尹才榜
余少華教授
香港演藝學院代表
香港藝術發展局代表
香港旅遊發展局代表
教育局代表
民政事務局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於二○○四年成立,就推廣、保存、研究及發展粵劇向政府提供意見,協助政府制訂發展粵劇的政策。



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