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月十二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應耀康將於二○○七年十一月五日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三年後退休的黎年;

(二)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張k瑤將於二○○七年十月三十一日出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

(三)行政署長謝曼怡將於二○○七年十月二十九日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及

(四)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麥綺明將於二○○七年十月二十四日出任行政署長。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隊伍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黎年,俞宗怡表示:「黎先生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他在過往三十三年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他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期間,致力制定及推行多項政策和措施,有效管理公共收入和開支,從而確保政府在回應社會各界訴求的同時,能夠嚴守財政紀律,成績有目共睹。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五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黎年,JP
-----

  黎年現年五十六歲,於一九七四年六月加入政府,最初任職司法書記及行政主任,其後於一九七六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他於二○○一年八月晉升至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黎先生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民政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廉政專員公署、前貿易署及前布政司辦公室。他於一九九五年五月至一九九六年五月出任副庫務司,一九九六年七月至一九九九年七月出任貿易署署長,並於一九九九年七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廉政專員。黎先生於二○○二年七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至今。

應耀康,JP
------

  應耀康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應先生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教育統籌科、前行政及立法兩局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銓贗魽]後改稱公務員事務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及前貿易署。他於一九九九年八月至二○○○年七月出任教育署高級助理署長,並於二○○○年七月至二○○三年十月出任庫務局副局長(後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應先生於二○○三年十月出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至今。

張k瑤,JP
------

  張k瑤現年四十六歲,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六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張女士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醫務壎芵p、前運輸科、前保安科、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及前政務科。她於一九九七年一月至二○○○年十月出任副保安司(後改稱保安局副局長),二○○○年十月至二○○四年三月出任副行政署長,並於二○○四年三月至二○○六年二月出任行政署長。張女士於二○○六年二月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至今。

謝曼怡,JP
------

  謝曼怡現年四十五歲,於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謝女士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保安科、前政務總署、前經濟科、前財政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及前工商科。她於一九九九年七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庫務局副局長(後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謝女士於二○○六年四月出任行政署長至今。

麥綺明,JP
------

  麥綺明現年四十九歲,於一九八一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麥女士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前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前地政署、前行政科、前政務總署、前運輸科、前經濟科及前貿易署。她於一九九七年一月至二○○○年八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長(行政)(後改稱機構事務總監)。麥女士於二○○○年十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副局長(後改稱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至今。



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