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坪石公共運輸交匯處一樓平台星期日啟用(附圖)
**********************

  運輸署於今日(八月十日)宣布,坪石公共運輸交匯處的一樓平台交匯處將於星期日(八月十三日)上午十時啟用。而連接清水灣道至一樓平台交匯處的上行及下行連接道,只容許長度少於七米、高度少於三點五米及重量少於五點五公噸的車輛使用。

  一樓平台交匯處開放時,將提供以下公共運輸服務及設施:

一.綠色專線小巴

  九龍專線小巴16B號線總站改為一樓平台交匯處開出,並將改行新清水灣道及豐盛街,及在新清水灣道東行近白虹樓及豐盛街北行的巴士灣增設上落客點。

  九龍專線小巴54M號線,總站由牛池灣公共交通總站移至一樓平台交匯處開出,其路線亦會更改為經清水灣道、一樓平台交匯、清水灣道及新清水灣道。九龍專線小巴第54M號線將不停牛池灣公共交通總站,乘客請改用一樓平台交匯處上落。

  除上述提及的兩條專線小巴外, 現時在清水灣道坪石h鑽石樓外的小巴運作將會暫時保持不變。

二.的士服務

  的士乘客如欲前往順利h及西貢,可在該交匯處一樓平台之的士站乘坐市區的士;但如欲前往九龍市區、香港島或其他地區,則可在交匯處地面金石樓外之的士站乘坐的士,路程會更為直接。

三.接駁地鐵服務
  
  地鐵乘客可循彩虹地鐵站A3出口,乘搭電梯或升降機,前往交匯處轉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四.其他交通安排
  
  從九龍市區來的車輛,可使用連接向西貢的清水灣道之單向上行連接道,前往一樓平台交匯處或泊車轉乘公眾停車場。而來住西貢的車輛,則可使用雙向上行連接道。

  所有離開一樓平台的車輛,必須使用連接向西貢的清水灣道之下行連接道,若要返回九龍市區,則須要繼續向前駛往新清水灣道,然後在豐盛街左轉到往九龍方向的清水灣道。



2006年8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