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紫荊盃舞蹈大賞 展現舞蹈新勢力
***************

  《紫荊盃舞蹈大賞》將於八月十八日至十九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假高山劇場劇院舉行。屆時除了《紫荊盃舞蹈大賽》的優勝者獻藝外,大會更邀請了中、港、澳三地舞蹈團體作交流表演,展示新世紀舞蹈藝術的新路向。

  香港舞蹈總會由一九九四年開始舉辦第一屆《紫荊盃舞蹈大賽》,極受舞壇重視。第三屆香港《紫荊盃舞蹈大賽》及為少年兒童而設的首屆《小紫荊盃舞蹈大賽》將於七月舉行,由著名舞蹈家擔任評判,包括劉兆銘、吳報釧、朱潔、來自內地的白淑湘、楊美琪、楊子達,及來自澳洲的芭Y•天爾莉等,項目分為新創作品賽及表演賽,參賽團體表現旗鼓相當。

  當晚的嘉賓演出團體包括:香港舞蹈團、國際舞蹈比賽金獎演員張志、王Y(國內)、廣東文藝職業學院、廣東省文化廳幼兒園及澳門舞蹈協會等。觀眾可欣賞各門派的舞藝精華,機會難逢。

  節目包括:《守望》(獲日本名古屋國際芭蕾舞及現代舞金獎)、澳門舞蹈協會屬下的洪振宇獨舞作品《夢兒掛在繩子上》、澳門蔚青舞蹈團《燈塔下》(作品榮獲澳門第二十六屆校際舞蹈比賽創作獎)、香港舞蹈團《自梳女》(選段)、《戰爭》(選自大型藏族舞劇《塵埃落定》)及廣東省文化廳幼兒園《南海娃娃訪南極》(榮獲廣州市第八屆學校舞蹈節一等獎)、《大蜘蛛與兔寶寶》(榮獲廣州市第九屆學校舞蹈節一等獎)。

  《紫荊盃舞蹈大賞》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一百三十元及九十元,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計劃,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訂票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