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公布(附圖)
************

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曾蔭權的提名,任命王永平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和俞宗怡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行政長官同時宣布委任曾俊華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以上任命即日(一月二十四日)生效。

行政長官宣布任命時指出,三位官員在政府服務多年,擁有豐富經驗,定能勝任新職。

他曾表示,正與主要官員檢討未來十八個月的施政優先次序,並會集中精神於促進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

他說:「我有信心三位新任官員同其他的主要官員會發揮團隊精神,幫助我推動這方面的工作。」

以下是各新委任官員的簡歷:

王永平
------
王先生現年五十七歲,一九六九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他於一九七三年加入政務職系,曾經服務多個政府部門,高層職位包括一九八四至八七年出任助理貿易署署長及副貿易署署長,一九八八至八九年任副銓敘司、一九八九至九一年任副工商司、一九九一至九四年任香港駐關稅及貿易總協定(即世界貿易組織的前身)常設代表、一九九四至九五年任政務總署署長。他於一九九五年任教育統籌局局長,於二OOO年八月起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俞宗怡
------
俞小姐現年五十三歲,於一九七四年畢業於香港大學及一九八八年畢業於哈佛大學。她於一九七四年加入政府,曾任職多個高層職位,包括一九九一至九二年任區域市政總署副署長、一九九二至九三年任副工商司、一九九三至九五年任工業署署長、一九九五至九八年任工商局局長、並於一九九八至二OO二年任庫務局局長。俞小姐於二OO二年七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工商)。

曾俊華
------
曾先生現年五十四歲。他在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建築學,其後又獲得波士頓州立學院的雙語教育碩士學位和哈佛大學甘乃迪政府學院的公共行政碩士學位。

曾先生於一九八二年加入政府,歷任多個高層職位,包括一九九五至九七年任總督的私人秘書、一九九七至九九年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一九九九至二OO一年任海關關長、二OO一至O二年任規劃地政局局長、及二OO二至O三年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他於二OO三年八月獲委任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



2006年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