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陳鎮源將於二○○六年一月三日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房屋署署長,接替於二○○五年十一月二十八日開始休假的梁展文。梁先生將於結束三十九年的公務員生涯後退休。

* 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孔郭惠清將於二○○六年一月三日出任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評論上述任命時表示:「陳先生和郭女士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公共行政經驗豐富,領導及管理才能有目共睹。我深信他們定能帶領兩個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為市民大眾提供優質的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梁展文,王永平表示:「梁先生一直盡忠職守,竭誠為市民服務差不多四十年,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梁先生於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房屋署署長期間,致力發展及推行多項政策及計劃,以配合市民大眾對房屋的需求。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一職的繼任安排將會另行宣布。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梁展文,JP
------

  梁先生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六六年十月加入政府入境事務處,於一九七六年十月轉職政務職系,並於二○○四年九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在政務職系服務期間,梁先生曾任職不同部門,包括前民政事務署、保安科、前政務總署及前財政科。他於一九八八年七月至一九九一年五月借調廉政公署,出任社區關係處處長。他於一九九一年五月至一九九四年七月出任副憲制事務司;於一九九四年七月至一九九七年七月出任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於一九九七年九月至一九九九年八月出任房屋局副局長;並於一九九九年八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屋宇署署長。他於二○○二年七月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房屋)至今。

陳鎮源,JP
------

  陳鎮源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七三年六月加入政府貿易主任職系,並於同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他於二○○○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陳先生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勞工處、前民政科、前財政科、前新界民政署、前銓贗魽B前醫務壎苀B、前政務總署及房屋科。他在一九八九年九月至一九九○年四月借調往香港電台;於一九九○年四月至一九九四年七月出任政府新聞處副處長;於一九九四年八月至一九九七年三月出任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並於一九九七年三月至二○○二年一月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他於二○○二年一月出任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至今。

孔郭惠清,JP
-------

  郭女士現年五十二歲,於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她於二○○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郭女士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前金融科、前新界民政署、前民政署、前銓贗魽B前工業署、前政務總署、前財政科及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她於一九九二年九月至一九九八年一月出任副政務司(於一九九七年七月改稱民政事務局副局長);於一九九八年一月至二○○一年三月出任工務局副局長;於二○○一年四月至二○○二年八月出任環境食物局副局長(於二○○二年七月改稱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並於二○○二年九月至二○○三年六月出任政府物料供應處處長。她於二○○三年七月出任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至今。



2005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