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研討會研習公營部門與私營機構合作計劃的融資事宜
***********************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轄下效率促進組今日(九月三十日)舉辦公營部門與私營機構合作(PPP)計劃有關融資事宜的研討會,逾百名公務員和私人機構的代表參加。

  效率促進組助理專員柏嘉禮說:「預料未來會有越來越多公務人員在不同程度上參與擬定PPP計劃。」

  他補充說:「今日研討會的其中一個課題,是探討如何令一個PPP的項目吸引私營機構的融資者。我們希望參加研討會的人士能掌握有關知識,令其擬定的PPP計劃建議能夠吸引私營機構參與的同時,也能符合社會的需要。」

  會上涵蓋的課題包括計劃書的財務評審與及從政府的角度審視私營機構進行的融資活動,當中並輔以多個實際個案。

  效率促進組定期為公務員舉辦一系列不同範疇有關PPP和服務外判的研討會,為促進公私營機構人員的交流,讓大家互相學習,分享經驗,效率促進組也不時邀請有興趣的私人機構代表參與研討會。

  自二○○四年四月以來,已舉辦了十三場有關研討會,共有一千八百多名公務人員和私營機構代表參加。



2005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