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梁寶榮和李麗娟退休
*********

  政府今日(九月六日)宣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主任梁寶榮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李麗娟將分別於二○○五年十一月一日和十月十八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評論梁寶榮退休時表示:「梁先生服務香港政府三十二年,一向盡忠職守,克盡厥職,對香港的發展貢獻良多。在擔任駐京辦主任期間,梁先生致力在內地推廣香港,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溝通,並建立兩地更緊密的聯繫和推動兩地在各領域上的交流,成績斐然。」

  至於李麗娟的退休,王永平則表示:「李女士加入香港政府三十四年,一直努力不懈,竭誠服務。她充滿愛心,對有困難的人士尤為關顧,備受尊重。在過去十年擔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及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期間,李女士在推動及發展地方行政、藝術,文化和體育事務、大廈管理、以及社區和青年政策等方面,更是不遺餘力,建樹良多。」

  王永平衷心祝願梁寶榮和李麗娟退休後生活愉快。

  駐京辦主任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兩個職位的繼任安排將會另行宣布。梁寶榮及李麗娟離任後,駐京辦副主任聶德權將暫時兼任駐京辦主任,而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余志穩則將暫時兼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直至繼任人到任。

  以下為梁寶榮和李麗娟的個人簡歷:

梁寶榮,GBS,JP
----------

  梁寶榮現年五十五歲。他於一九七三年六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六年六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在政務職系服務期間,梁寶榮曾任職多個決策局和部門。他近年擔任的高層職位包括:副政務司(一九八七年四月至一九九○年九月)、副規劃環境地政司(一九九○年九月至一九九二年十二月)、總督府私人秘書(一九九二年十二月至一九九五年三月)和規劃環境地政司(後改稱規劃環境地政局局長)(一九九五年五月至一九九八年十一月)。梁寶榮於一九九八年十一月獲委任為駐京辦主任。

李麗娟,JP
------

  李麗娟現年五十六歲。她於一九七一年七月加入香港政府任職行政主任,後於一九七二年八月轉職政務職系。李麗娟於二○○四年九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在政務職系服務期間,李麗娟曾任職多個決策局和部門。她近年擔任的高層職位包括: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副秘書長(一九八六年九月至一九八九年八月)、康樂文化事務專員(一九八九年十月至一九九一年六月)、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秘書長(一九九一年六月至一九九三年二月)、副壎芮盓Q司(一九九三年二月至一九九五年七月)和政務總署署長(後改稱民政事務總署署長)(一九九五年八月至二○○二年六月)。李麗娟於二○○二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2005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