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麻疹運動順利結束
********

  衞生署一九九七麻疹疫苗加強劑注射運動上星期六順利結束,為超過一百零九萬名年齡一歲至十九歲人士安排注射,以預防該種極易傳染的疾病。

  衞生署發言人今日(星期一)說:「麻疹運動自今年七月二十八日展開以來,共有一百零九萬九百八十五名一至十九歲人士接受疫苗注射,佔該年齡組別總人口的百分之七十六。」

  麻疹加強劑注射運動是為明年預料出現的麻疹高峰期而推行,是本港歷來規模最大的注射運動。該運動分三個階段進行,分別為十二至十九歲的青少年、六至十一歲的兒童和小學生以及一至五歲的兒童和幼稚園學生進行注射。

  發言人說:「介乎十二至十九歲的年齡組別,共有四十三萬名青少年曾接受麻疹加強劑注射,佔這個年齡組別的百分之七十四。」

  「至於其餘兩個年齡組別,共有四十一萬六千九百二十名和二十三萬四千一百三十六名兒童曾接受麻疹加強劑注射,分別佔該兩個年齡組別的百分之八十九及百分之六十四。」

  發言人認為,這次注射運動能在短短四個月內獲得良好成績,是由於家長對這種疾病的高度關注,並作出正確及熱烈回應。

  發言人說:「注射運動為那些易感染麻疹的市民提供疫苗注射,加強他們對麻疹的免疫力。這次運動反應良好,相信可避免預期明年出現的麻疹高峰期。」

  發言人指出,所有一至十九歲的市民均應接受麻疹加強劑注射;任何在這年齡組別的市民如在運動期間因各種原因沒有接受注射,應立即前往接受加強劑注射。

  發言人補充:「他們可在未來數週前往衞生署各間門診診所或母嬰健康院接受注射,或自費往私家醫生診所接受注射。」

  市民如欲了解麻疹疫苗注射的詳情,可在辦公時間內前往各間門診診所或母嬰健院查詢。



1997年1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