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繼續調查荃灣海灣花園升降機事故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四月九日)繼續就昨日於荃灣海灣花園發生的升降機事故進行深入調查,以下為相關工作的最新進展。
 
  機電署正調查涉事升降機到達指定樓層後未能正常停下的原因,初步發現升降機懸吊纜索完好,事故成因可能是懸吊纜索與曳引輪間未有足夠的曳引力,或因制動系統未能正常操作所致,情況較為罕見。
 
  涉事升降機已暫停運作,待事故調查完結及升降機承辦商完成復修工程,並由註冊工程師徹底檢驗以確定其運作安全後,機電署才會批准升降機恢復運作。
 
  此外,機電署人員昨晚已聯同相關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完成檢查海灣花園第一及二座所有與事故屬同品牌及同款的升降機,沒有發現有異常情況,而海灣花園同品牌其他型號的升降機的檢查工作則正在進行。
 
  現時全港已安裝約三百部與事故屬同品牌的升降機,為審慎起見,機電署已要求所有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在兩星期內為其維修的該品牌的升降機完成特別檢查。機電署亦會就特別檢查進行抽檢,以確安全。
 
  機電署會盡快完成事故跟進工作,包括調查是否有人違反《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如發現事故涉及違規情況,署方定必嚴格執法。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