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調查一宗跑道事故
***********
  香港國際機場一班離港航班昨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晚上在跑道剛開始起飛滑行時,因為有另一架飛機正橫越同一條跑道的末端,因而需要中止起飛。事件中沒有人受傷,機場運作亦沒有受到影響。

  民航處發言人說:「昨晚九時零六分左右,香港航空一架前往印尼峇里的A333客機(航班編號HX709)收到航空交通管制人員(空管人員)的指示後,準備由南跑道(07R)起飛,當時國泰航空公司一架由美國阿拉斯加抵港的B748貨機(航班編號CX071)的飛行員通知空管人員其飛機正橫越該跑道,仍未完全離開跑道,空管人員即時指示香港航空客機中止起飛。初步資料顯示,當時香港航空航機在跑道的起點開始滑行約數十米後中止起飛,國泰航空公司的貨機則在跑道尾的另一端,而跑道為3 800米長,兩機並沒有碰撞的危險。該A333客機其後已按計劃飛往目的地。」

  民航處正按既定程序跟進調查這宗跑道事故。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