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年公民教育年曆明日起免費派發(附圖)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員會發出:
 
  由民政事務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製作的二○一八年曆,將由明日(十二月一日)起在全港多處地點免費派發。
 
  公民教育委員會今年再度以「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作為年曆的主題,並邀請了本地動漫創作人陳宇峰(John Chan)設計插畫。他透過卡通貓「癲噹」的生活點滴,反映出三項核心公民價值,提醒巿民做個良好公民,同建友善共融的社會。
 
  陳宇峰表示,他對「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的核心公民價值均有深刻體會。他的設計以溫馨手法帶出這些核心公民價值的重要信息,如三月的插畫展現種族共融、老幼同樂的景象,表達了「尊重與包容」的意思。其他月份的插畫亦與公民價值相互呼應,如四月份插畫「癲噹」鼓勵大家勇於承擔責任,體現了「負責」的公民意識;而九月的設計則描繪「癲噹」扶助長者過馬路,突顯「關愛」的重要性。
 
  年曆派發地點包括十八區民政諮詢中心、公共圖書館、各區大會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歷史博物館,以及位於柴灣柴灣道二三八號青年廣場七樓的公民教育資源中心,先到先得。
 
  年曆亦設有網上版,市民可由明日起於公民教育委員會網頁(www.cpce.gov.hk/calendar2018)下載。如有查詢,可致電2802 0131。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民政事務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製作的二○一八年曆,明日(十二月一日)起在全港多處地點免費派發,先到先得。
民政事務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今年邀請了本地動漫創作人陳宇峰(John Chan)為二○一八年曆設計插畫。他透過這卡通貓「癲噹」的生活點滴反映出「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三項核心公民價值,提醒巿民做個良好公民,同建友善共融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