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古埃及展圓滿結束 入場人次破紀錄(附圖)
********************
  香港科學館本年度重點展覽「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今日(十月十八日)晚上九時圓滿結束。是次展覽獲得空前成功,在四個月的展期內接待了逾八十五萬觀眾。

  「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不但打破了香港科學館歷來專題展覽的參觀人次紀錄,亦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轄下博物館所舉辦的專題展覽中最受市民歡迎的其中一項。

  康文署發言人說:「展覽錄得每日平均超過七千人次參觀。在高峰期,單日更錄得超過一萬三千參觀人次。我們衷心感謝市民的支持,令展覽獲得空前成功,亦感謝大英博物館和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對展覽的大力支持,借出多件未曾在港展出的珍貴文物,讓市民可近距離觀賞難得一見的古埃及瑰寶。」

  發言人表示,香港科學館亦為是次展覽精心設計和製作的多媒體節目與一系列互動展品,以及多個教育推廣活動,如密室逃脫遊戲,進一步豐富參觀者的體驗。

  「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融合歷史、文化與科學的精髓,展出六具擁有一千八百至三千年歷史價值的埃及木乃伊和逾二百件珍貴文物,並透過先進的電腦掃瞄技術,帶領參觀者從多角度認識古埃及文化。

  展覽自六月二日展出,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展覽由康文署和大英博物館托管會聯合主辦,香港科學館和大英博物館聯合籌劃;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展覽之一。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科學館本年度重點展覽「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今日(十月十八日)晚上九時圓滿結束。圖示展覽期間大批市民等候購買展覽門票。
香港科學館本年度重點展覽「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今日(十月十八日)晚上九時圓滿結束。圖示市民觀賞展品「艾爾都奴的木乃伊和棺木」(約公元前600年,大英博物館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