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參觀深圳灣管制站(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八日)上午到訪深圳灣管制站,了解該處的運作。
   
  張建宗在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陪同下,與部門前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介紹深圳灣管制站的出入境管制工作,以及一地兩檢的運作模式。他隨後參觀管制站的旅檢大樓,包括入境大堂、出境大堂,及車輛查驗區,了解入境事務處人員為往來深、港兩地的旅客和車輛提供出入境檢查服務的整體運作。
   
  深圳灣管制站在二○○七年七月啟用,是首個採用一地兩檢運作模式的邊境管制站。乘坐跨境巴士的旅客只需上落車輛一次,便可在同一旅檢大樓內辦理出境及入境檢查手續。在二○一六年,該站共處理超過三千八百萬名旅客及超過四百二十萬架車䩫。
   
  張建宗表示,深圳灣管制站的一地兩檢安排多年來運作暢順及有效,不但方便出入境旅客,亦節省他們的過關時間。
   
  參觀期間,張建宗與前線同事交談,讚揚各同事堅守崗位,特別在剛過去的暑假旅遊旺季期間,為大量出入境旅客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促進本港旅遊業及經濟發展。他鼓勵同事繼續全力以赴,竭誠為市民服務。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九月八日)上午參觀深圳灣管制站,聽取入境處人員介紹深圳灣管制站的出入境管制工作,以及一地兩檢的運作模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一)今日(九月八日)參觀深圳灣管制站的旅檢大樓。圖為他聽取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右二)簡介整體運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上午(九月八日)到訪深圳灣管制站,了解跨境學童出入境的情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一)今日(九月八日)參觀深圳灣管制站,與入境事務處前線人員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