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香港珍稀植物」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八月二日)宣布,「香港珍稀植物」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八月十七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香港地處熱帶北緣,氣候溫暖,雨量充沛,植物品種極為豐富,包括不少珍稀植物。植物不單具觀賞價值,更是大自然的瑰寶,是人類及其他生物都不可或缺的。為了提高大眾對保護珍貴及稀有植物的意識,並愛護這些植物生長的自然環境,香港郵政以「香港珍稀植物」為題發行一套特別郵票。

  這一套四枚郵票介紹香港四種珍稀植物的生長特性和外形,四種植物分別為細花冬青(一元七角)、二色石豆蘭(二元九角)、香港秋海棠(三元七角)和大嶼八角(五元)。為配合主題,郵票和小全張均以獲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紙張印製,紙張的原材料和生產過程均符合嚴格的標準。

  各郵政局將由八月三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八月三日至九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以 「香港珍稀植物」為題的郵票、小全張和特別郵戳。
以 「香港珍稀植物」為題的首日封和已蓋銷首日封。
以「香港珍稀植物」為題的套摺。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