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參與大埔區「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六日)到訪大埔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長者家庭和有需要家庭。

  張建宗在大埔民政事務專員呂少珠陪同下,與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和義工先後探訪了三門仔三個家庭,了解他們生活情況和需要,並向他們派發禮物包,共慶回歸。

  參與家訪的官員還包括行政署長蔡潔如、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副行政署長鄭錦榮、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李百全及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左健蘭。

  張建宗表示,「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涵蓋十八區,預計可探訪三十萬個長者家庭及有需要家庭。活動自五月展開以來,特區政府高層官員相繼響應參與。

  他說希望藉探訪能與弱勢社群一起分享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喜悅,向他們送上溫暖。

  他強調,扶貧、安老、助弱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而現屆政府在扶貧、安老、助弱力度之大可見於開支增幅。本年度,政府在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預算為662億元,較四年前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五。

  同時,他說樂見有超過300間非政府機構參與各區家訪活動,期望社會各界能發揮互助互信精神,繼續攜手共建關愛共融社會。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六日)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探訪大埔區的家庭。圖示張建宗(左)向受訪家庭派發「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六日)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探訪大埔區的家庭。圖示張建宗(中)向受訪家庭派發「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與他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六日)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探訪大埔區的家庭。圖示張建宗(左二)向受訪家庭派發「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六日)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探訪大埔區的家庭。圖示(前排左五起)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左健蘭、大埔民政事務專員呂少珠、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李百全、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張建宗、行政署長蔡潔如、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副行政署長鄭錦榮、社會福利署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任滿河與其他義工在家訪前合照。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左二)、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左三)和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李百全(左一)今日(六月十六日)到大埔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家訪活動,了解受訪長者家庭的生活情況和派發「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與他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
行政署長蔡潔如(左二)及副行政署長鄭錦榮(左一)今日(六月十六日)探訪大埔的長者,並向她送上禮物包,一起分享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喜悅。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