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探訪沙咀懲教所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五日)探訪懲教署轄下的沙咀懲‍教‍所,以加深了解其運作。

  議員首先聽取懲教署代表簡介勞教中心的訓練計劃。該計劃重嚴格紀律、勤勞工作和心理輔導。議員其後參觀院所,並觀看所員接受步操和體能訓練。探訪期間,議‍員與一位所員傾談,了解他的日常生活及需要。
 
  沙咀懲教所為低度設防院所,收容在《勞教中心條例》(第239章)下受訓的男性青‍少年。
 
  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將於五月二十三日的會議上,討論有關懲‍教‍所內的兒童權利的事宜,會議的議程載列於以下網頁: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hc/sub_com/hs101/agenda/hs10120170523.htm
 
  出席是次探訪活動的議員包括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主席張超雄、副主席邵家臻及委員郭偉强、葉建源、葛珮帆和劉小麗。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五日)探訪沙咀懲教所。(左起)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張超雄、葛珮帆、劉小麗、邵家臻和郭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