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通訊事務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行政長官委任王桂壎為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主席,接替先後服務前廣播事務管理局(廣管局)和通訊局而行將卸任的何沛謙。王桂壎的任期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

  行政長官亦委任五位通訊局新成員,分別是熊運信、羅盛慕嫻、盧瑞盛、鄧國斌和徐岩教授,任期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四位現任成員,分別為雷紹麟、伍清華、司徒耀煒博士和黃冠文,亦再被委任,為期一年,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至二○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行政長官並再度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為通訊局副主席。通訊事務總監則為通訊局官方成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公布委任時說:「王桂壎先生擁有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和深厚的法律背景,我相信在他的領導下,通訊局定能應對廣播和電訊業規管方面的各項挑戰。」

  「新一屆成員來自不同界別,並在其專業領域和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我相信在成員同心協力下,通訊局定會有效地發揮其監管職能和角色。」

  此外,現任成員區文浩博士、方和、李李嘉麗、徐尉玲博士和黃應士將於任期屆滿後離任。

  蘇錦樑說:「何沛謙先生自二○○八年十二月起擔任前廣管局主席,協助廣管局於二○一二年四月順利過渡至現時的通訊局,並一直擔任通訊局主席至今,為通訊局作為監管廣播和電訊事務的單一監管機構,奠下穩固基礎和作出巨大貢獻,我衷心感謝他過去八年多的領導工作。」

  「我亦很感謝所有即將離任的成員過去多年對通訊局的貢獻。」

  新委任的通訊局主席和非官方成員簡歷如下:

王桂壎(主席)
------
  王桂壎為事務律師及香港律師會前會長。他現時為版權審裁處主席、稅務上訴委員會副主席、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董事,以及競爭事務委員會、醫院管理局和香港城市大學顧問委員會的成員。他亦曾是機場管理局和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成員。

熊運信
---
  熊運信為事務律師及香港律師會前會長。他現時為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和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的成員。他亦曾擔任法律援助服務局成員。

羅盛慕嫻
----
  羅盛慕嫻為會計師。她現時為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副主席、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司庫,以及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古物諮詢委員會和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諮詢委員會的成員。

盧瑞盛
---
  盧瑞盛為資深傳媒工作者。他現時為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和廉政公署社區關係市民諮詢委員會的成員。

鄧國斌
---
  鄧國斌為退休公務員。他於二○一二年退休前曾出任審計署署長、政府印務局局長及保險業監理專員。他現時為廉政公署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成員,亦曾擔任南丫島附近撞船事故調查委員會成員。

徐岩教授
----
  徐岩教授是電訊專家。他現時為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副院長,以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下電訊規管事務諮詢委員會成員。

  由二○一七年四月一起,通訊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王桂壎

副主席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

非官方成員
-----
熊運信
羅盛慕嫻
盧瑞盛
雷紹麟
伍清華
司徒耀煒博士
鄧國斌
黃冠文
徐岩教授

官方成員
----
通訊事務總監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