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梅州探望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廣東省梅州市,探望正在當地小學提供支援教學服務的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

  劉江華上午到訪梅南鎮中心小學、西陽鎮中心小學及丙村鎮中心小學,與五名香港青年服務團第七期下學期團員見面,並親身觀課和參觀他們的宿舍。他探訪學校後與團員共進午餐,進一步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及義教的具體情況。

  劉江華讚揚各位團員服務他人的熱誠和勇氣,他們願意離開香港較舒適的生活,到廣東省生活條件較遜的城鄉參與義教工作,把知識傳授予當地學生,這並不容易。他期望團員把握大約半年的服務時間,用心與學生相處,讓學生增加對世界的認識。

  劉江華了解到團員除了教授不同科目,還要為學生安排課外活動,加上生活環境截然不同,義務工作充滿挑戰。他鼓勵團員抱持服務他人的精神,同心協力迎難而上,彰顯香港人的愛心,做好義教工作。他相信義教的經歷和體驗會帶給他們寶貴的歷練,成為他們日後成長的動力。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自二○一一年成立,旨在推動青年發展及義工精神。計劃至今已開展至第七期,共招募超過一百一十位青年到廣東省韶關市及梅州市提供支援教學服務,當中包括在職青年、中學/大專畢業生以及在學的大專學生。

  劉江華今日下午結束訪問行程返港。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訪梅州,探訪在當地提供支援教學服務的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圖示劉江華(後排左二)今日參觀丙村鎮中心小學,觀察團員於美術堂的授課情況。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訪梅州,探訪在當地提供支援教學服務的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圖示劉江華(右)今日參觀丙村鎮中心小學的團員宿舍時,欣賞該校學生送給她的小手工。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訪梅州,探訪在當地提供支援教學服務的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圖示劉江華(左一)今日參觀西陽鎮中心小學時與團員及該校的學生傾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訪梅州,探訪在當地提供支援教學服務的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圖示劉江華(後排右二)今日參觀梅南鎮中心小學,觀察團員的授課情況。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訪梅州,探訪在當地提供支援教學服務的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圖示劉江華(左三)昨晚向團員送上心意包以作鼓勵,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