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處長出席第五十三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
***********************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率領代表團到斯里蘭卡科倫坡出席第五十三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會期由八月一日至五日。

  今屆會議的主題為「在環保的情況下加強航空系統的安全和效能,不可缺少任何國家」,超過三十個國家/地區和國際航空業組織逾二百二十名代表出席會議。

  各地的民航局和國際航空業組織向大會提交了約一百二十份文件,議題廣泛,涵蓋航空安全、保安、環境和技術合作等方面。民航處亦提交了一份有關本港新航空交通管制系統(空管系統)過渡安排的文件,闡述新空管系統的設計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推行全球空中航行計劃的要求。落實有關計劃,有助持續提升空中航行的安全性和現代化,以配合未來航空交通增長的需要。

  此外,民航處亦向大會提交了一份文件,講述新空管系統在今年十月/十一月過渡期間,香港國際機場處理過境和升降航班的安排。有關文件獲得與會代表的普遍認同和支持。

  在斯里蘭卡期間,李天柱亦與多個民航局的代表進行雙邊會談,包括印尼交通部民航局、泰國民航局、英國民航局及美國聯邦航空局,討論共同關心的議題,以加強合作和提升航空安全。民航處將繼續與各航空夥伴保持緊密合作,並繼續支持國際民航組織推動全球航空發展的措施。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