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秘書處二○一六年度實習計劃圓滿結束(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由立法會秘書處(秘書處)為本地專上學生舉辦,為期六星期的二○一六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七月八日)圓滿結束。

  在結業禮上,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向二十六名參加的學生頒授參與證書。陳維安表示:「學生必須具備知識和技能,培養正確的態度,才可應付人生的挑戰。實習計劃讓學生感受在公營機構工作的經驗。我鼓勵實習生整合學習的成果,確立人生目標,為理想奮鬥。」

  學生代表亦與大家分享在實習計劃中所得的寶貴經驗。其中一名學生表示:「我在實習期間被派往秘書處的兩個部門工作,秘書處職員服務立法會的專業精神和中立的態度,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另一名學生表示:「與立法會議員暢談的環節,亦讓我了解到他們在履行監察政府工作的職責和作出投票決定時,是以社會利益為依歸的。」

  實習計劃由五月三十日開始,學生除了獲派駐秘書處各部門實習外,學生亦與立法會主席、十六位立法會議員,以及秘書處的部門主管會晤。他們亦獲安排旁聽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會議,以及在模擬立法會辯論中體驗立法程序。

  秘書處於二○一三年首次推出實習計劃,每年在暑假期間舉辦供學生參加。



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