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青年研習計劃——公映會及頒獎典禮
****************************

下稿代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發出:

  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委員會)與Roundtable教育及全球發展部合辦的青年研習計劃,於七月二日(星期六)早上十時十五分在香港九龍塘達之路78號生產力大樓一樓演講廳三舉行公映會及頒獎典禮,讓在是次計劃中獲選的五隊隊伍放映其短片作品。

  歡迎市民到場參加典禮。有興趣參加的人士請於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五時或之前,向委員會秘書處登記。如有查詢,可致電二三九八 五四四九或二三九八 五五九四與委員會秘書處聯絡。

  委員會秘書長陳美嘉和Roundtable Education總監馮智政為是次典禮的主禮嘉賓。

  委員會的青年研習計劃旨在加深年青人了解香港在貿易、經濟和亞太區域合作各方面的角色和貢獻;以及增進他們的知識和建立其分析能力,並鼓勵他們在參與過程中作策略性思考。

  參賽隊伍分為中學組及公開組,須就有關區域經濟發展和合作的主題拍攝短片,有關主題包括亞太自由貿易區的願景、支援中小企業、跨境合作,打擊貪腐、面對氣候變化與預防天然災害、促進區域互聯互通和2050的構想:香港在亞太的角色與定位。

  兩隊優勝隊伍將被邀請於八月底參與一個為期六日的韓國釜山、首爾考察學習旅程。優勝短片將會於典禮後上載到委員會的網頁(www.hkcpec.org)。

  委員會於一九九○年三月成立,負責統籌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活動事宜。該委員會按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模式,由政府、商界及學術界三方面人士組成。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於一九八○年成立,為非政府組織,旨在促進區內經濟體系在貿易和經濟事務上的合作。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目前有二十六個經濟體成員,包括二十三個正式委員會成員,詳情請瀏覽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網頁(www.pecc.org/about/member-committees)。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