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務處處長訪問澳洲
*********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率領代表團於六月十一至十七日訪問澳洲,出席在悉尼舉行的Pearls in Policing 2016週年會議,其後到訪坎培拉,與相關的澳洲警務執法機構進行會面及交流。

  第十屆Pearls in Policing 2016週年會議在六月十一至十五日於悉尼舉行,與會者包括三十五名分別來自二十一個國家/地區及四個國際組織的執法機構領袖和學者。

  Pearls in Policing週年會議是一個國際智庫,旨在提供一個小型的學院環境予參與者分享意見、經驗及知識。週年會議每年六月舉行,提供一個獨特平台予各地警隊首長,討論不同層面的警務挑戰。今年大會的議題為「團結全球執法」。

  盧偉聰在會議上就反恐、網絡犯罪、治安情況及國際合作等議題,與各地的執法機構領袖和學者,透過研討會、工作小組和行動小組,共同商討和前瞻,以應對未來的警務挑戰。

  此外,盧偉聰亦分別與澳洲、新西蘭及哥倫比亞的警務首長會面,鞏固雙方合作;更與哥倫比亞警隊就簽署警務合作諒解備忘錄達成共識,為兩個地區的警隊在打擊販運毒品及跨境罪行,和警務協作上踏出重要一步。

  隨後,盧偉聰前往坎培拉,訪問澳洲聯邦警察總部和澳洲滅罪委員會等,聽取和探討各種打擊兩地跨法域犯罪活動,包括反恐、販毒、洗黑錢、網絡犯罪等的可行措施;各方同意加強合作,協力打擊新型犯罪,特別是跨境有組織犯罪活動。

  代表團於今日(六月十八日)返抵香港。



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