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訪問深圳(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六月十四日)訪問深圳,與深圳市教育局官員舉行定期工作會議,並參觀兩間科技創新企業,就科技教育及生涯規劃教育進行交流。

  吳克儉首先與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郭雨蓉舉行工作會議。兩地官員就彼此關心的教育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基礎教育、姊妹學校,以及生涯規劃教育的合作機會。

  吳克儉隨後參觀了兩間科技創新企業,分別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騰訊公司。

  吳克儉表示:「特區政府近年致力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強化學生在有關領域的知識基礎和發展相關技能,同時又強調生涯規劃教育,協助學生盡早認清自己的興趣,以及未來的發展機會。在高新科技及電子商貿日益重要的新年代,兩者是相輔相成。」

  「本學年至今,教育局的商校合作計劃已聯同超過125間工商機構及非政府機構舉辦了約740項活動,參與學生人次達22萬之多。除了香港的企業外,其實不少內地企業及科研機構在科技創新方面已處於世界前列,教育局將進一步探討,為香港學生提供更多觀摩及學習的機會。」

  隨同教育局局長訪問深圳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局長政務助理余健強及首席助理秘書長(學校發展)陳慕顏。他們今日傍晚將返回本港。



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