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二日)下午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論壇開幕儀式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署理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我兩個多小時之前收到劉展灝先生突然與世長辭這個消息,感到非常震驚,亦非常心痛。我跟Stanley都認識了一段時間,今次突然的離世,我覺得對於他的家人是個很大的打擊。我在此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Stanley的太太Irene、他兩位兒子及他們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Stanley是一個很傑出的工業家,在年輕的時候已經獲得香港青年工業家獎,近年亦成為香港工業總會的主席,一直都是致力推動香港的工業發展和經濟發展,貢獻良多。他亦擔任很多公共事務,坐很多政府重要的委員會,無論出任這些委員會或這些公職的主席或委員,他都全力以赴,非常認真,非常投入,亦勇於發表他的意見,為特區的施政出謀獻策。涉及的範圍其實一般人認識都是經濟發展、工業發展及勞工議題,但其實也包括教育和在復康服務方面,因為他特別關心年輕人和傷殘人士的就業機會。

  我認識的Stanley是一個很熱愛香港的人,所以我和他的朋友都會永遠懷念他。

記者:之前共事的時候有過甚麼特別的經歷?

署理行政長官:當然,特別在這幾年,正因為我在推動扶貧的工作,以及這兩年正進行有關退休保障的工作,和Stanley的接觸就更加多,單單在五月,我們食飯、開會、見面都有數次,我真的好像我剛才說,他是一個很投入、認真的人,他亦都是很坦率地將自己的意見反映予政府聽,其實政府成立這麼多委員會正正就是要聽各方的意見,所以如果有人認為Stanley在某一些事上面有他的立場、有他的意見,而可能對於另外有不同意見的人不公道,這方面我覺得是完全不公道的說法,因為正正所有這些委員會都是要廣納各界的意見,而Stanley是恰如其分地將他的意見、他的看法和他最關心的工業界及中小企業的意見向政府反映。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