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秘書處展開二○一六年度實習計劃(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處)為本地專上學生舉辦的二○一六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五月三十日)展開,為學生提供培訓機會,增進他們對立法會的憲制職能的認識,以及親身體驗秘書處為立法會提供的支援服務。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在今早舉行的啟導環節表示:「實習計劃的其中一項特色,是為同學們提供多個機會與來自不同政治團體的議員交流。我們希望同學們在實習期間的見聞,能啟發他們在政治方面的志向。我亦鼓勵同學們將這次實習的經驗,轉化為行動,推動香港的民主發展。」

  一位學生在啟導環節中表示:「我熱切期待為期六周的的實習計劃。能夠一睹秘書處日常運作的幕後情況,認識秘書處與議員的工作關係,將會是令我眼界大開的學習經驗。」

  自今日起至七月八日期間,由十七間專上學院提名的十七名學士學位學生及十名副學位學生將被派駐到秘書處不同部門實習,並會與立法會主席及議員會面,以及旁聽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會議。學生亦會參加模擬立法會辯論,透過扮演議員,體驗立法過程。

  秘書處於二○一三年首次推出實習計劃,每年在暑假期間舉辦供學生參加。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