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屋宇署調查城市大學金屬支架倒塌事件
*****************

  屋宇署現正調查九龍塘香港城市大學胡法光運動中心陳大河綜合會堂今日(五月二十日)發生的屋頂金屬支架倒塌事件。

  屋宇署於今日下午三時三十分接獲消防處通知,指上址有金屬支架倒塌,隨即派員前往現場視察,發現上址屋頂面積約三十五米乘四十米的金屬支架倒塌。

  有關建築物現已封閉,以便作進一步調查及清理工作。初步視察顯示,該幢建築物未受波及的其他部分,整體結構沒有明顯危險。

  根據屋宇署的資料,有關建築物於一九九○年一月入伙;該署最近並沒有接獲上址的加建及改建工程申請。

  屋宇署將會繼續與校方跟進事件,並會循多個方向調查屋頂金屬支架倒塌的原因,包括有關建築物的圖則紀錄(包括涉事屋頂的原有設計及荷載、過去有否進行任何加建及改建工程等)、屋頂覆蓋物的厚度及重量、屋頂的排水系統等;以及已倒塌金屬支架的結構狀況等。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