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五月十九日)在立法會三讀通過《2016年香港教育學院(修訂)條例草案》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教育局局長:各位傳媒朋友早晨,我很高興《2016年香港教育學院(修訂)條例草案》剛剛順利獲得立法會三讀並通過,代表教育學院(教院)正式完成申請大學名銜的程序。政府將於下周五(五月二十七日)刊登憲報,教院的名字由當日起正式更改為「香港教育大學」(教大),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由教院提出「正名」的構想,在二○○七年開始到二○一四年正式向現屆的特區政府提出申請,再到今日獲得立法會三讀並通過政府條例草案,歷時約十年。其間,院校做了很多工夫,師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包括提升師資、優化課程及研究的能力。根據大學排名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二○一六年公布的全球大學學科排名,在教育範疇中,特別是針對學術表現聲譽、僱主、校長及畢業生的評價及研究的表現。教育學院在世界的排名已經是第十二位,在亞洲更是排名第二。

  在此,我謹向教大的師生、校董會、管理層、舊生及其他成員衷心致賀。大學名銜是對教大的實力及教大同仁多年努力的一份肯定。

  我鼓勵教大繼續秉承其「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以大學的名銜繼續為香港的教育發展作出貢獻。政府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教大的發展,期望教大在教學和研究方面更加精益求精、再創高峰!

記者:有民主派議員提到有關大學的管治架構和風格,當局是否有一些計劃或繼續作出修例?有沒有時間表?

教育局局長:大家看到大學的管治質素和改革,教資會已經公開了管治研究報告(《香港教資會資助高等教育院校的管治》報告),各個院校,特別是教資會資助的八大院校都會全力去跟進,就個別的條例和情況作出努力。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