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零一六年五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五月十六日)出版二零一六年五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三篇專題文章,分別為「2005年至2015年港口轉運貨物統計」、「2015年香港失業人口概況」及「2015年的罪案統計數字」。在「2015年的罪案統計數字」一文內的統計數字是根據香港警務處的資料來源所編製。

「2005年至2015年港口轉運貨物統計」

  香港的港口貨物吞吐量增長是由轉運貨物增長帶動。在二零零五年至二零一五年期間,港口轉運貨物的平均每年增長率為2.0%。在二零一五年,港口轉運貨物佔港口貨物吞吐量的51.8%,當中又以與中國內地(內地)之間的轉運貨物比重最大,佔港口轉運貨物的39.8%。在香港與內地之間的港口轉運貨物中,約有72.4%是香港與珠江三角洲地區之間的轉運貨物。

  該篇專題文章就二零零五年至二零一五年的香港港口轉運貨物統計數字作詳細分析。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外發加工貿易及船務統計組聯絡(電話:2582 4889;電郵:shipping@censtatd.gov.hk)。

「2015年香港失業人口概況」

  勞工市場在二零一五年大致保持穩定。就業人數由第一季的3 801 100人輕微上升至第四季的3 803 900人。另一方面,勞動人口數目則從第一季的3 928 400人輕微下降至第四季的3 925 500人。同期的失業人數由127 300人下降至121 600人。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相對穩定,在二零一五年維持在3.2% 至3.3% 之間。該篇專題文章旨在對二零一五年失業人口作多方面分析,從而令讀者對香港的失業人口有更清楚的了解。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社會分析及研究組聯絡(電話:2887 5208;電郵:ghs@censtatd.gov.hk)。

「2015年的罪案統計數字」

  根據香港警務處的資料,二零一五年香港的治安情況保持平穩。整體罪案數字自二零零六年後持續下跌,二零一五年整體罪案數字更是自一九七九年後新低。而暴力罪案數字亦由二零零七年後持續下跌,二零一五年暴力罪案數字更是自一九七一年以後的新低。該篇專題文章簡報二零一五年的最新罪案統計數字。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香港警務處刑事部統計組聯絡(電話:2860 84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費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訊服務組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