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俄羅斯鋼琴家雅卡迪.霍洛多斯七月在港演出
********************

  著名俄羅斯鋼琴家雅卡迪.霍洛多斯七月重臨香港,帶來一場演奏會,演奏德國鋼琴經典,包括舒曼早年最成功的組曲《蝴蝶》、成為布拉姆斯晚年個人獨白的《三首間奏曲》及舒伯特人生最後奏鳴曲之一的《A大調第二十鋼琴奏鳴曲》。

  霍洛多斯以充滿無限可能性的精湛技藝,獨特的樂句和音色處理,以及富詩意的演繹見稱,被喻為浪漫時期音樂作品的理想「敘述者」。霍洛多斯自一九九六年在紐約首度亮相以來,已在全球多地舉行演奏會,並與眾多舉世知名的管弦樂團和指揮家合作演出。二○一三年,霍洛多斯聯同萊比錫布業大廳樂團和指揮沙伊到維也納、倫敦、萊比錫及巴黎巡迴演出。他亦經常於柏林愛樂廳、維也納音樂協會大廳、倫敦皇家節日音樂廳、阿姆斯特丹音樂廳及巴黎香榭麗舍劇院獻藝。他於二○○二年在薩爾斯堡音樂節首演,贏來好評如潮,自此獲邀每年重臨當地獻藝。

  自一九九八年首次於卡奈基音樂廳亮相,霍洛多斯已灌錄多張備受讚譽的唱片,收錄包括舒伯特的奏鳴曲、拉赫曼尼諾夫的獨奏及改編作品,以至與柏林愛樂樂團合奏的現場版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三鋼琴協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鋼琴協奏曲》等。他的首張唱片以莫扎特、舒伯特與李斯特的改編樂曲為題,其顛覆的技巧引起樂迷哄動。他向加泰羅尼亞作曲家蒙波致敬的全新獨奏專輯更分別贏得留聲機獎和回音獎。

  「喝采系列:雅卡迪.霍洛多斯鋼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七月二十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演出。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二十元及四百元,即日起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80.html。



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