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電影資料館研究專書介紹新藝城電影(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剛出版了研究專書《娛樂本色--新藝城奮鬥歲月》,介紹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電影及八十年代香港電影業的發展。

  承接七十年代中後期香港經濟起飛,八十年代初的電影業在充滿變數的市場環境中尋找生機。新藝城乘勢崛起,以娛樂大眾為前提,帶領潮流。該書刊載多位本地及海外學者和研究者的撰文,從公司發展歷史、院線策略、片種類型、電影拍攝技術、喜劇文本研究等多角度探視新藝城及其出品在香港影史上的位置。書刊亦收錄新藝城創作主腦麥嘉、石天、黃百鳴及多位幕後重臣的口述歷史訪問,並輔以影人小傳和新藝城大事年表等。

  新書(附英文版光碟)現於香港電影資料館發售,定價一百二十五元。查詢詳情,請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ublications_souvenirs/pub/topicalvolumes/topicalvolumes_detail30.html。



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