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中國舞故事》介紹中國舞在香港的發展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六至八月請來資深舞蹈教育工作者鍾冠怡,主講中國舞導賞講座系列《香港中國舞故事》。

  《香港中國舞故事》分別以四個主題講座和四個工作坊進行,有別於過往,除了輔以舞蹈錄像講解外,這次更邀得數位本地資深中國舞者,親臨講述當年中國舞在香港發展的故事。

  參加者可於舞蹈工作坊跟隨資深舞者體驗中國舞訓練,包括當年流行兼充滿民族熱情的集體舞和新派舞基本功,豐富對中國舞的認識。

  鍾冠怡(前名:鍾晶)從事舞蹈教育三十載,她是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史論)文學碩士及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現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舞蹈藝術)審批員,香港藝術行政人員協會董事局成員、鍾冠怡綜合藝術中心總監、香港當代青年舞蹈團創辦人及總監。她曾多次應邀擔任有關中國舞蹈文化專題講座及舞蹈工作坊的講者。自一九九五年開始,她兼任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及各大專院校舞蹈講師及導師,並曾多次擔任各區舞蹈比賽之評判,及代表香港遠赴美國及英國等國家,為推廣中國文化作舞蹈巡迴表演。

  講座以粵語主講,內容如下:

 舞蹈講座
 ----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六月六日(星期一)    講題:歷史族群的烙印
 六月十三日(星期一)   講題:民族的先鋒者
 六月二十日(星期一)    講題:過客的先行者
 六月二十七日(星期一)  講題:天台上的舞台

 舞蹈工作坊
 -----
 地點:屯門大會堂文娛廳
 七月四日(星期一)    講題:民族歌舞集一
 七月十一日(星期一)   講題:民族歌舞集二
 七月二十五日(星期一)  講題:「新派舞」基本功一
 八月一日(星期一)    講題:「新派舞」基本功二

  各場講座和工作坊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行,票價為每場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1165.html。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