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場北面的填海工程獲批准進行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經考慮收到的反對意見後,批准於香港國際機場北面水域約1 640公頃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進行填海工程,以擴建香港國際機場成為三跑道系統。

  有關工程包括進行地質改良及海床填土以開拓約650公頃土地;建造海堤、進場燈和燈標;以及將現有一組約六公里長的11千伏海底電纜改道。

  工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所需的土地,以擴建香港國際機場成為三跑道系統,應付香港的長遠航空交通需求。

  香港機場管理局將盡快展開有關工程,預計整個三跑道系統計劃需時約八年完成。受工程影響的範圍載於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刊憲的批准公告(www.gld.gov.hk/egazette/pdf/20162017/cgn201620172445.pdf)。

  上述批准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市民亦可於下列位置查閱公告及圖則:

  (i)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
  (ii)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0樓離島民政事務處;
 (iii)新界屯門屯喜路1號屯門政府合署2樓屯門民政事務處;及
  (iv)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政府公告一欄。

  任何人如認為他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會受到上述填海工程的損害性影響,可於二○一七年四月二十九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提交補償申索書,地址為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