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樓宇安全週2016」正式展開(附圖)
*******************

  由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週2016」今日(四月十六日)展開,透過連串多元化的活動,讓市民進一步了解樓宇安全信息,共建愛護樓宇文化。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黃偉綸今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樓宇眾多,並面臨老化問題,單靠政府推動樓宇安全並不足夠。長遠而言,需培養社會的樓宇安全文化,讓各相關持份者,能自發及適當地注重樓宇安全。他鼓勵公眾踴躍參加「樓宇安全週2016」的活動。

  開幕禮的節目非常豐富,其中最受注目的是「中學生話劇比賽」。入圍最後六強來自六間中學的隊伍於台上即席較技,透過話劇向公眾傳遞樓宇安全信息。屋宇署署長許少偉在賽後頒獎予冠軍隊伍、最佳編劇及最佳男、女演員。其他表現優異的隊伍亦獲頒獎項。

  開幕禮的其他節目還包括「樓宇安全遊樂展」、「與屋宇測量師/結構工程師對話」及「樓宇安全證書課程」證書頒授儀式等。

  「樓宇安全週2016」由今日至四月二十二日舉行,將會有一連串推廣樓宇安全的活動,包括公開講座、為建築專業人士舉辦的交流會、樓宇安全研討會,以及將於有線電視播出的「樓宇安全學生大使A1頭條」特備節目等。

  有關活動的最新資訊,請瀏覽屋宇署「樓宇安全週2016」相關網頁(www.bd.gov.hk/chineseT/services/index_pep.html)。



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