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港視事宜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六日)就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港視)事宜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會否考慮再發牌給王維基,就其新的申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香港電視網絡的申請,於一月二十二日,通訊局(通訊事務管理局)已提交其建議予行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行會現正處理,有決定後,便會盡快公布,我們會根據法例和程序進行。

記者:你覺得現時的競爭是否已不再飽和,因為亞視已停播,現時是否一個時機可以多開一個電視台?除了ViuTV,可以再多開一個電視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現時行會正在處理有關申請,因此我不適宜評論有關你剛才所說的問題。今日ViuTV開台,大家見到,可以給香港市民多一個選擇免費電視服務,所以我希望有更多優質的服務給市民欣賞。

記者:那條頻譜會丟空到何時?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頻譜的指配由通訊事務管理局負責進行,我相信何(沛謙)主席以往在立法會的會議和會見傳媒時已解釋,頻譜的應用是根據政策,以及有效善用這些頻譜。餘下的數碼頻譜,我相信通訊局會根據相關的政策和步驟處理。現時,我們有其他免費電視(牌照)的申請者,這些工作仍在進行中。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