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泛亞交響樂團音樂會「當提琴邂逅芭蕾」
******************

  泛亞交響樂團於五月演出兩場「當提琴邂逅芭蕾」音樂會,以葉惠康博士的小提琴作品及中西芭蕾舞音樂為主題,送上樂團和芭蕾舞者的精彩表演,令人期待。

  音樂總監及作曲家葉惠康博士、客席指揮范燾和小提琴演奏家凌顯祐將為聽眾演出。此外,音樂會更有芭蕾舞者黎珮琪和梁晉朗表演。

  音樂會節目包括葉惠康博士的《小提琴協奏曲》;吳祖強、杜鳴心、王燕樵、施萬春及戴宏威的《紅色娘子軍》組曲選段;嚴金萱的《白毛女》組曲選段和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睡美人》及《胡桃夾子》組曲選段。

  葉惠康博士是本地傑出的音樂教育家,他曾任香港浸會大學音樂及藝術系系主任近三十年,並成立泛亞交響樂團、香港兒童合唱團、葉氏兒童合唱團及香港兒童交響樂團,以栽培香港少年人才為宗旨。

  客席指揮范燾是國家一級指揮,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作曲指揮系,師從著名指揮家及教育家黃曉同,亦曾赴美跟隨著名指揮教育家司布真深造。他於二○○○年五月獲芬蘭西貝流士國際指揮比賽評委會特別獎,該獎由西貝流士家族基金捐贈,令范燾得以參與沙羅倫的大師班提高指揮技藝。

  凌顯祐為香港土生土長的演奏家,現為香港管弦樂團首席中提琴,並於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演藝學院兼任講師。凌氏曾任印第安那大學樂團及堤爾荷特交響樂團團長,以及印第安那大學愛樂樂團首席中提琴。

  黎珮琪生於香港,在香港演藝學院學習芭蕾舞,二○一二年加入香港芭蕾舞團成為群舞員。梁晉朗於二○○九年北京舞蹈學院附屬中等舞蹈學校畢業,二○一一年於香港演藝學院芭蕾舞系繼續進修,二○一一年畢業後隨即加入香港芭蕾舞團擔任群舞員,二○一四年獲晉升為群舞領舞員。

  泛亞交響樂團「當提琴邂逅芭蕾」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五月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五月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為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145.html。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