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自二○一六年四月二日起收看新的電視節目頻道的相關安排
**************************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三月三十一日)發出消費者注意事項,就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視)的本地免費電視節目(免費電視)服務牌照於二○一六年四月一日屆滿後收看新的本地電視節目頻道的相關安排,提醒巿民大眾。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由四月二日凌晨零時起,亞視現時的六條數碼電視頻道(即第11、12、13、15、16 及17台)及兩條模擬電視頻道將會停止播放免費電視節目。香港電台(港台)將由同日凌晨起開始提供兩條模擬電視節目頻道(港台電視31A和港台電視33A)。欲收看港台模擬電視節目的觀眾無須重新搜尋電視機的模擬頻道,只需由四月二日凌晨起選擇其電視機內原設定為亞視模擬電視節目頻道的編號,應可收看由港台提供的模擬電視節目。」

  與此同時,香港電視娛樂亦將由四月二日凌晨起開始透過大氣電波傳送其ViuTV 99台數碼免費電視節目頻道。欲收看的觀眾請先以其綜合數碼電視機(iDTV)或機頂盒重新搜台,並選擇ViuTV頻道99號,方可接收該節目頻道。

  發言人續表示:「通訊辦現正與各有關廣播機構協調,以確保頻道過渡的安排能於四月二日凌晨時分順利完成。」

  由於頻道轉換安排涉及電視廣播網絡的調整,期間電視訊號可能出現間斷或不穩定的情況,通訊辦建議巿民大眾,若未能於四月二日凌晨時分接收到新的電視節目頻道,請於稍後時間再作嘗試。

  有關如何收看新免費數碼及模擬電視頻道的詳情,可參考相關的消費者注意事項(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education_corner/alerts/tps/2016newch/index.html)。市民如有任何關於接收有關頻道的查詢,可致電相關廣播機構或通訊辦:

港台熱線:3403 0431

香港電視娛樂熱線:2239 8899

通訊辦熱線:2961 6333(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45分)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