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紀念郵票--「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百周年」(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一套以「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百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四月十四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救傷隊)於一九一六年成立,百年來秉承「為人類服務」的座右銘服務社群,在無分種族、階級或信仰的原則下,提供各種人道及慈善服務,以拯救處於危難、受苦、患病及身處險境的人。

  適逢救傷隊成立一百周年,香港郵政發行一套特別郵票,以資紀念。這套郵票展示救傷隊四個主要服務範疇,包括救傷車服務、急救當值服務、為殘疾或有特殊需要人士而設的牙科護理服務,以及少青團服務。郵票的背景數字「100」以幻彩變色油墨印刷,令設計更添趣味。

  各郵政局明日(三月三十一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四月六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